赤鹿之舌

简中退役同人女

自知两者难平分/上

功田

Warning:Alpha&Beta 私设

房东的猫-秋酿


上/当我睁开眼 你和朝阳一起存在


功必扬有个从小玩大的朋友。功必扬觉得他很不错,跟自己特别像,当然——是比自己差那么一点。功必扬觉得自己跟他完全就是一类人。

但是似乎有些叔叔伯伯阿姨婶婶不怎么认为。

虽然打架也好,掏窝摸鱼也好,这个朋友都不如自己——但是擦屁股、消灭证据、处理后事,他确实不错。

不错到总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被罚站。这种时候功必扬总是有点不高兴,但是他这个朋友不仅哄得了大人,还哄得了功必扬。总而言之,功必扬还是很喜欢这个朋友的。

田原皓就是他这个朋友。虽然二人走得近,但两家家人互相交流还是不多。唯一知道的是,两个人家里都是FT集团管理层。很俗套地,FT集团风起云涌,暗流涌动,商场如战场。有个人把持了一段时间整个集团的资金流,在田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田家长辈基本都“被”车祸了。

再后来,就是功必扬的爸爸把那人送进了监狱,无期徒刑。那段时间为了保证小孩子的安全,也是田原皓主动提出了,功必扬一家都住在田家的很多房子里的那么一套。

功必扬还记得家里刚出事时的田原皓,虽然说也才十四岁,但整个人也就都阴阴沉沉的,不怎么有表情。当然,叫他还是会应;功必扬其实也算能理解,但是总归有些郁闷。后来那人进了监狱,功必扬给他闹,说,“哎,我可是你的盖世英雄的儿子。”于是田原皓冲他一笑。

功必扬也笑。

话是这么说了,有些暧昧,但功必扬也一直觉得他们两个那么像,总怀着一往无前的冒险精神,大概都是会分化成Alpha,然后一起出人头地什么的吧,找合适的Omega结婚生孩子,让孩子以后玩一块儿。

他很小的时候就这么想了,小时候有些人还爱逗他,说Alpha这种性别总是排斥同性,就像是护着自己的地盘一样,是要赶别的Alpha走的。功必扬从小就不爱多理这种话,心里想的是:我和田原皓是要一直在一起的,你们懂什么。

他悄悄跟田原皓说之后,田原皓说:“对,说不定到时候是我赶你走。”

功必扬说:“我怕你是赶不走我的。”

得到了“你也挺了解我,知道我也不舍得赶。”的回答。

 

再后来,功必扬的父亲也去世了。功必扬顿时明白了田原皓当时家里出事时会有多难过。功必扬特别特别难过,但是就是哭不出来,他就愣愣的找了个清净的地方,发着呆。

结果田原皓来了,功必扬没跟他说话。田原皓便自顾自开始说了,“我问了好多人,他们都说不知道你去哪了……然后我就凭直觉来到这里了。”

功必扬拉过田原皓,抱紧了,说:“还是我兄弟了解我。”

田原皓看他这样,根本笑不出来,然后眼睛一酸,田原皓就哭了。

功必扬说:“你别哭。”

田原皓说:“没关系,我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,你哭不出来,所以我替你哭。我不知道会不会让你好受点,但是我很自私,我觉得这样我会好受点。”

两个就这样靠在一起,不知不觉又就在外面睡着了。醒来时,功必扬觉得自己不对劲,问田原皓说你能看出来我哪里不对劲不?田原皓说我看不出来。

“没理由啊,你明明能在完全没有线索的前提下找到我,又怎么会看不出来?”

“就是看不出来啊。”

两个人出来得有点久,得回一趟家报个平安。

功必扬看到脸上泪痕还没有干的母亲,刚想说点什么安慰一下她,反倒是母亲的友人先开口:“扬扬长大了……可惜你父亲没有看到。”

功必扬没有回答,他等着她说下去。大概是自己开始分化了。

“我们家的扬扬如果不是Alpha,世界上还有谁会是呢。”

 

忙了好久,总算是把父亲后事处理好了。田原皓这段时间倒是一有时间,找到机会就往功必扬家跑。功必扬知道自己开始分化后也立刻告诉了田原皓,但是也没那心思去好好说点什么。学还是要上的,两个人才都高二。虽然管理上有些麻烦,但是由于之前的平权运动,学校基本都是ABO三种性别的混合学校。田原皓也不算特别确定功必扬迅速振作的理由,但功必扬毕竟已经担起了功家,下面还有弟弟妹妹,无可厚非。

功必扬逐渐开始可以闻到Alpha和Omega的信息素,在学校时他拉过田原皓咬耳朵,说那个谁谁的气味是怎么样的,特别奇怪。田原皓就笑。在外面也这样,两个去吃个炸鸡,功必扬也要对田原皓说刚刚路人是榴莲味的。

田原皓说:“我只闻得到炸鸡味。”

“所以我告诉你啊。”功必扬想了想,又慢慢说,“有些事情只有我知道,而你不知道,这感觉不太好。”

“你可真会哄人。”

“我这是会哄你。”

“你是说我不是人?”

功必扬拿走最后一块炸鸡,说:“我不跟你吵,跟你吵也没用。”

“怎么就没用了?我还觉得很多人想跟我吵也没机会呢。”

 吵崩了我也不能不理你,吵来有什么意义。”

田原皓用纸巾擦掉油,说:“所以说你会哄人,真是不可能舍得赶你走啊。对了,你没告诉过我你是什么味道啊。”

“你以后分化了就知道了。”

“你还说有些事你知道而我不知道让你不好受,骗子。”

“这不是寄托着哥哥我对你的希望嘛。”

 

高三前的暑假,田原皓跟功必扬说:“18岁还没分化大概就是Beta了。”

功必扬说:“你这不还有一年呢,不急。”

“如果我不是Alpha呢?你以前总是说那么多,我都产生了我肯定是Alpha的感觉。”

功必扬说:“你比大部分Alpha都好,以及小部分是我。再说了,是什么又有什么所谓,有我在的地方,那也一定有你在。”

“我会不会是Omega啊。”

“那到时候我一定给你物色个好人家,没我同意绝不过门,敢欺负你他死定了。……不对,这样你怎么跟我一起,哎,要不到时你就嫁给我算了,反正你也肯定找不到比我好的。”

“什么叫找不到比你好的,我有那么差么。”

“我还以为在你眼里没人能比我好呢。”

功必扬还等着田原皓跟他继续斗嘴,结果田原皓没说话,只是笑了笑。

于是功必扬就继续说:“其实Beta也很好啊。不用被那什么信息素影响自己。说社会上能说得上leadership的都是Alpha,哪有那么绝对的东西。”

田原皓还是没说话。功必扬也不知道说什么了,还是田原皓又开了口:“你以后可别嫌我跟着你烦。”

功必扬立刻笑了。

 

高三的学生开始考虑未来。田原皓要出国念本科,准备告诉功必扬。结果一开口被功必扬堵了回来:“你要去哪也不用特地跟我说,我知道你会回来我身边就行。”

“我怕你跟别人介绍你最好的朋友时说不出来他念哪个学校,多丢人。”

“那我勉强听一听吧。”

最后田原皓就去了国外,功必扬还在当地念的大学,假期在从FT集团分出去的小公司“实习”,说是实习,实际上也在跟父亲当时用的人联系,公司的未来……怎么说,总之以后还得自己起家。

功必扬跟田原皓也用即时通讯聊天,说天气,说最近上的电影,说哪门课的老师特别坑,还斗嘴;不说未来。他觉得有些事情不用说,田原皓也懂。田原皓也不说,两个人都明白的事情,没有必要去说。

功必扬一毕业就去创业,对头却老给他下绊子。田原皓也回来了,不说航班号,也不说时间,就连自己回来的消息都没告诉功必扬。

但是一回来就找到了功必扬,说:“你先别租地方,我有地方给公司办公。资金方面也不用担心,你就当……当我是天使投资人。”

功必扬说:“你这投资,我是老板还是你是老板啊。”

“当然是你了。”田原皓笑。

功必扬还是没忍住,过去抱了田原皓,说:“有你在,前路就没有困难了。”

 

晚上两个人找了个地方说是叙旧(结果被父亲当时的同事嘲笑说才多大点就用叙旧这词),东拉西扯,没说正事。

“你还真是Beta。”

“怎么?不想让我跟你纵横商场了?”

“我觉得挺好的。我在大学发现确实跟Alpha待在一起特别不爽。……不过如果你也是的话,你一定会是那个例外。”

田原皓笑着看功必扬,功必扬被看的有点不自在,说,“你怎么了,这样看着我?莫非是我太帅?”

“我之前在想你在大学这么久没跟我说你有谈恋爱,我还以为你是不是长歪了,没以前帅了。”

“现在看呢?”

“更帅了。不该没有人投怀送抱啊。”

“你不也没有。”

“我跟你又不一样。”

 功必扬觉得心里不舒服,说:“哪不一样了?你比我弟弟还像我。”

田原皓笑了,说“傻子”。

“说实话,你是不是想让我找了对象,然后趁我不注意,偷偷踹掉我?”

“我说过我不舍得呀。”

结账的服务员是个已经被标记过的Omega,对功必扬说:“您家的Omega气味好淡啊,我都闻不出来!”

 功必扬揽过田原皓亲了一口额头,说是啊。

“功必扬我以后找不到对象得怪你。”

“我找不到可能也得怪你。”

“得了吧,谁不知道大把人喜欢你。”

“我觉得他们都没你好啊。”

田原皓不说话了,功必扬想了想觉得好像这话说的是有点不对劲,说我送你回家吧。田原皓点了点头。

 

田原皓回到家后开始思考自己对功必扬说的话的反应。他觉得自己当时脸有点烧,耳朵有点热,说完全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怎么样的是不可能的,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?他又想起把这句俗语说出来,功必扬肯定又要说,“虽然我说我们要一直一起,但是要当猪还是你自己一个人当吧”,想着又自己一个人笑了出来。

但是当了那么多年兄弟总不能说是爱情就是爱情吧,田原皓还是不能确定。

另外的问题就是,田原皓觉得既然自己什么都敢争上一争,没理由到自己切身幸福反而不敢争了;但是对象是功必扬的话,又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对于功必扬的未来,田原皓似乎比功必扬自己还有更深的执念。功必扬啊,就应该站在最中央,聚光灯会打在他身上,而功必扬本人好像比聚光灯还亮。然后他的家里会有一个很优秀的Omega,还有几个孩子,长得好看又聪明。

大概只是一时的错觉吧。

于是田原皓把自己陷在沙发里,打开手机,想要分分心,功必扬却不让田原皓停下想他似的,一直给田原皓发着消息:附近好像新开了一家餐馆在打折,过两天去吃;截了个图说哈哈哈你看这个好好笑;中间还穿插点工作的事。田原皓给他一条条回复,说好呀反正好久没吃什么菜了;跟他一起哈哈哈;还“批评”他工作不认真严谨。田原皓也没注意到,自己嘴边溢出了笑意。

明明两个人才刚分开,第二天到公司也能见到,却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。

 

 公司发展的很快,快得可以说像个奇迹。功必扬很高兴,田原皓也很高兴。当然高兴,这说明自己投资眼光好。

有些时候田原皓也会有点疑惑,他这样的Beta还好说,功必扬作为一个Alpha,事业有成,长相帅气(田原皓还打趣过功必扬,说他比电视上那些还要帅得多,可以靠脸混饭吃了),但仍是单身。要放在平时,这样的情况,各种各样的人早就凑过来说我哪个亲戚的朋友的邻居是个很可爱的Omega你要不要去跟他/她去吃顿饭,要么就是公司里一些Omega自己跑来示好了。结果公司里算得上是管理层的人没有一个提起过功必扬的私事,连开年会大家一起发疯狂欢时,也没有Omega员工跑来想要发生一点超出上司下属之间的交流。

评论(9)
热度(9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赤鹿之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