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鹿之舌

简中退役同人女

就像世界上所有古城

远诺

七夕快乐

 

00.

想念的时代终于已经过去。

 

01.

在去雅典前,我开始和尽远冷战。

我常为一些小事和他生气,生气的时候不用多说什么,只要保持沉默——这样的沉默会让Regin变得焦躁。他像是打碎了什么贵重的物品,总是试图用各种方式去挽回。但无论他用什么方式,我始终还是沉默。我不愿意和他吵架,我只是太敏感,企图从一些细小的事物里去发现什么,比如一个语气,一个下意识的回答。这些使我认为他不够在乎我。我在他理解自己的行为之前,就先理解了他,他跟不上我的步伐。他的反应——他因为手足无措而显得有些烦躁的模样,会使我感到更加恼火。

或许我需要的只是安静而已。

我想让Regin痛苦,想让他在痛苦之中,能够明白我的重要,抵消我心中的敏锐。他其实就像小说里“无论对方怎样,我就是喜欢他”的那种男人,他偏执地认为,天底下没有人比我更好,每个人都是世俗迂腐的,而我不是。

Regin对我有足够的耐心,也有后知后觉的愚笨,使他并不计较我为什么生气,他不想思考这些,在它看来,只有“为什么又生气了?”的困扰。而他总希望,下一秒我就不生气了,又好好地和他在一起,他也能转眼烟消云散,像一个单纯的孩子。

我认为自己和Regin在一起,绝大多数的原因是寂寞。我太寂寞了,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他,即使总是生气,也能莫名其妙地和好。就像阴郁的心情总能在某一天的阳光下,毫无征兆地晒干

我想不起来我们到底为什么而吵架,我们吵过几次架?好像一个月一次,又好像从来都没吵过。

 

02.

凌晨两点,我还在24小时营业的书店。在这里,夜晚和白天没什么两样。店里并不冷清,有不少人在书架前慢慢流连,打发时间似的看看书籍背后的介绍。倘若不看表,肯定不会相信已经凌晨两点钟了。这里夜生活丰富,我们特意去了晚上十点的夜市,吃吃喝喝,热闹的气氛持续到凌晨一点,而通常电视剧黄金档是晚上九点钟——这个时候,上班族刚刚下班,卷起袖子煮饭,一家人桌前团聚,边吃饭边看电视。

我已经有些困了。朋友手机响了,是他恋人打来的电话,在此之前我们刚看完一场电影。朋友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,对方在电话里委屈地责备着他。而我就站在一旁的书架边——我想起Regin——别人的想念是想念,他的想念就不是想念。

别人的恋情就是恋情,而我和Regin之间,又算做什么?

 

03.

从书店出来,天空飘起了小雨,路上寂寥无人。这时雅典的街道呈现出另一幅景象,黄澄澄的路灯像明媚却朦胧的日光,我发现了雅典的路边也有家乡的那种、枝繁叶茂的绿树。此刻绿树笼罩在一片温柔的光芒中,树叶下垂,像下起一场淡淡的、黄绿交错的细雨。我抬头看去,一块高大的路牌立在前方,竟和家乡的有些相似——一时间,错觉自己还身在家乡。有多少次,我从朋友的聚会上离开,已经是凌晨了,车辆在高架桥上行驶——就像今天这样——下起一场朦胧的灯雨。那个时候,我总要和Regin通电话,告诉他今天的感受以及一天中发生的种种事情,仿佛他是一台由我倾诉的机器——没有他,我猜我肯定会坏掉的,我会在这令我无言的现实中坏掉。

凌晨四点,我回到旅馆。天还没亮,房间里漆黑一片,我关灯躺在床上,黑夜仿佛化成一滩水,伴着这些日子里随时缠绕着我的记忆,在这个布满了想念和异乡味道的城市里静静蔓延。

 

04.

在去雅典的第五天,我给Regin打了电话。

我有好多见闻想说,这些话如果不和Regin说,还能和谁说呢,谁会愿意听我呢,谁愿意不反驳我,认真地听我说呢——我知道,我只有Regin。

一直以来,我只有Regin。

电话被接起的时候,依旧是深夜,Regin肯定已经睡了。但他接起电话,语气里带着一些惊讶,和这之后随之而来的温和。他就像待在一个暖融融的地方——或者吹着空调的房间里,他的语气温柔,以往我听他说话,就会产生困意,我无法思索。就如同现在,我也忘了自己要对他说什么,那些我刻意记录下来的事情其实一点也不重要。我听到Regin的声音,Regin听到我的声音,一些事情就已经释怀,一些远去的距离就已经拉近。

我在雅典这座城市,打电话给Regin,我仿佛在这座城市中,与想念的人完成了某种特殊的联系,我知道我无论在何种地方,都是无法狠下心将Regin忘记的。

 

05.

我曾和Regin说过,我很怕死,我不怕自己死后一切不复存在,我害怕的是,在我死后一切完好如初,世界完好如初,人类完好如初,他们都还有很久很久的时间需要消磨,需要经历时代的更替、科技以及文明的进步,而我只是一粒小小的尘埃,脑袋糊涂,不善周旋,只好那么努力地让自己活得更出色。

Regin说:“不要怕,人是有灵魂的,人的灵魂会以另一种形式存在。”

“可是,我不想死后和别人的灵魂挤压在一起。”

“不会挤压在一起的。”

“那我还能找到你吗?”

Regin说:“会的,会以一种更加安详的方式在一起。”

 

06.

我喜欢Regin还是有原因的,他会陪我,直到生命老去。

就像世界上所有的古城,历尽了沧桑,却永远充满温情。

 

2018.08.16 22:56

 

艰难复建一星期,总算赶上了。

夹杂了很多很多的私货,其实也就是我乱七八糟的思考。

是否世界上所有的亲密关系都是以爱为中心,或许不是。亲密关系得以持续的源头,难道不是契合吗?我们之间并无心动,但是契合,可以让我走向你,在无数次敏感的自我怀疑后,仍能走向你。

在我这里,Yuno首先是一个敏感且早熟的形象,其次是他在此之上孕育出的坚持,带着暖意的锋芒。Regin是能看透他的,看透他区别于他人的自我矛盾。

打个文中的比方,Yuno是他乡中撑着念想的繁茂绿树;Regin就是那片笼罩绿树的温柔光芒。他们在一起,就是一场连绵温和的细雨。

小说我弃了很久,不知道后续人物的走向。所有的解读、自我脑补都是片面的。

现在是2018.08.17 00:00 祝七夕快乐,祝身体健康。

晚安。

评论(5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赤鹿之舌 | Powered by LOFTER